第一瀧本館的晚餐是我們在北海道吃的最舒服也最撐的一餐.由於我們訂的package是在房間用餐,check-in時櫃檯就先與我們約好供餐時間.泡完溫泉後,我們穿著浴衣在房間等著,準時19:30時歐巴桑便端著一大盤食物出現,上菜前,她先遞給我倆菜單,還親切的在菜單上指東指西的說明,我的猜測大概是菜色很多,所以會先上一部分的餐點.
菜真的很多,連菜單都要分兩次才拍得進去

等到大致擺設完成後,歐巴桑會逐道對照著菜單說明,大概是哪道先吃還有怎麼吃之類的,不過我是鴨子聽雷,只是對一桌子的菜目瞪口呆,除了一堆海鮮外,還有一鍋火鍋,這兩個人怎麼吃得.用餐前,歐巴桑會幫忙開好紅酒,還會先建議你先喝一小杯梅酒,就是在下圖菜單上方那杯,泡完熱熱的溫泉來杯涼涼酸酸的梅酒真的開胃.

用白蘿蔔包裹的蟹肉和不知名的海鮮,還不錯但並不會讓人印象深刻

前菜,Ross跟我的不一樣,所以可以吃到8種不同的小菜,份量雖然都不多,但口味都頗精緻

生魚片,總共有5種不同的魚和蝦,在台灣也不吃生魚片的Ross頻頻稱讚非常新鮮甜美,還一片接一片,我有嘗試吃了一片鮭魚生魚片,但還是不喜生魚的口感,便把一部分的魚片丟入火鍋,還出奇的美味呢,海鮮真的只要新鮮隨便弄都好吃.

晚餐的重頭戲,是著名的北海道三大蟹,左下方裝在竹桶內是鱈場蟹有巨大蟹腿肉肉質帶有淡淡的甜味,極為緊實。左上方的長腳蟹味道較濃且肉汁較多.不可諱言地,我們一開始都會被鱈場蟹吸引,畢竟她可是有著帝王蟹的之名,但品嘗了三種不同的螃蟹後,我最偏愛右邊那完整的毛蟹.體積雖小,肉質卻更為甜美綿密有彈性,每一口咬下去都會有螃蟹鮮甜的肉汁在口中爆漿.不過,這螃蟹真的很大盤,我大概吃了四五隻蟹腳就投降,其他的都進了Ross的五臟廟.

已經被吃了一半的火鍋,份量大約為一般台灣的麻辣鍋的2/3,裡頭的材料有一堆的蔬菜豆腐和魚塊,湯頭味道不重但非常順口

大約吃了45分鐘,歐巴桑會進來收空盤整李桌面,準備上第二輪的食物.
味噌白蘿蔔

吃了一半的炸河豚

吃完的茶碗蒸

當然一定要有的日本米

Q度十足的日本飯配上味噌湯與醃漬小菜

甜點,豆漿冰淇淋,這道甜點讓我們回味至今,香甜濃郁的豆漿變成是綿密滑順的冰淇淋,真是頂級的絕配!

整體而言,除了好吃外,就是一個飽,雖有味道較重的炸物或醃漬品,但多數食物的口感都很清淡,沒有添加很多調味品,更能吃出海鮮或食物本身的好味道.而且從頭到尾,都有專人服務上菜,還可以穿著舒服的浴衣在房間裡用餐,完全不受他人干擾,吃一吃太撐還可以躺下來休息,非常愜意自在,真是貴賓級的享受.

吃完後,歐巴桑迅速的把桌面清空,另外一位專門負責舖床的歐巴桑則神速的把床舖好.吃飽就睡,真是肥死人的一晚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dminnie 的頭像
    adminnie

    adminnie的部落格

    adm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