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網路上找到的「研究生論文症候群」
第一期:
通常發生於準備開始寫論文時,有以下幾種指標型症狀。
第一期症狀:
(1) 覺得自己挑的論文題目簡直棒呆了,這麼棒的題目,怎麼沒人發現!?天助我也!
(2) 覺得自己天縱英才,就算沒能寫出絕世論文A也將撇出矚目佳作。
(3)作研究回顧時,覺得他人的研究成果不過爾爾,狠狠地痛批別人一頓,快意快意。
(4) 能夠草擬出自認為天衣無縫的研究計畫以及進度表,並能與他人侃侃而談,意氣風發。

這兩天陷入嚴重的恐慌中….

上星期和我的Supervisor談過後,大致上已經確定論文的方向: “How does a leading financial service organisation create and sustain profitable growth within an increasingly competitive market? A case study of XXXX” 在對談中,Supervisor不斷的點頭,似乎對我的Topic很感興趣,我也是這樣覺得(哈),畢竟我可是從今年二月就想好了這個主題,多棒的主題ㄚ,可以銜接工作經驗又可以了解以後的市場發展,How perfect for me it is, 所以跟她談完後就開開心心的回家準備這星期的考試,也答應她這星期要給她論文的proposal,豈知…..今天打開我的小黑要準備開始動筆時,才發現腦中一片空白,隨便查一下竟發現資料根本不像預期中的好找,現在想想,Supervisor那時的稱許,大概心裡的OS是說…野心這麼大,我看你怎麼找這些資料..

嗚….沒想到我這麼快速就度過「研究生論文症候群」第一期…進入不知所措的第二期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dminnie 的頭像
    adminnie

    adminnie的部落格

    adm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