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底時,Ross和我趁著機票還沒漲價前,去了一趟西歐,有幾個地方是舊地重遊,有幾處是初次到訪,雖然還擠不出時間逐篇記載,還是想先把這次的綜合雜感紀錄一下。

雖然厭惡長榮空服的服務態度,還是選擇坐長榮,主要是Ross的哩程換到的免費歐洲機票,這張免費機票幾乎有1/4的哩程是花旗銀行奉送的,一年前知道Ross的工作大概需要一年出差個好幾次,為了加速哩程累積,我搜尋比較(在信用卡界混了好幾年總算派上用場)後,發現花旗長榮聯名卡是較符合我們需求的航空聯名卡:(1) 每消費25元即可累積1哩;長榮機票及國外消費是15元1哩 (2)一年兩次的免費機場接送,當然也涵括基本的信用卡福利(如:保險),Ross跟我原本就有長榮哩程,綜合考量後便繳了NT$1200的年費辦卡。

部分網友的討論提到國內航空(如:長榮, 華航)的哩程換機票的門檻較國外航空高,例如:長榮哩程換免費歐洲線機票需10萬哩(淡季),亞洲萬里通只要6萬哩,乍看之下,長榮的免費機票難度較高。然而,近一年來,花旗信用卡不間斷的"通通有禮 紅利驚喜回饋"活動- "每消費5筆NT$888,點數3倍",以及過年時進階版的"每消費8筆NT$888,點數5倍",真是持航空卡的卡友的一大福音。

以往,信用卡公司舉辦這種點數加倍活動時,哩程回饋通常會因成本高而被排除在外,但花旗近一年來大概是拼了,刷航空卡的卡友一樣會被回饋3倍或5倍哩程,託這個活動的福,Ross跟我大概在短短一年內多賺了2~3萬哩(35000哩就可以換張日本機票說),Ross也因此累積到換張免費歐洲機票的門檻10萬哩。

這張免費機票,帶著Ross和我又來到歐洲,出發時恰逢花旗銀行又開始第3波"通通有禮"活動,我粗略算過,光是這次出國,機票+海外消費+活動額外贈送的哩程,我可能可再新增25,000哩,距離我們下一張免費歐洲機票又再近了點。

只要花旗繼續辦這樣的活動,我大概都不會剪掉這張卡,畢竟,油價漲,機票漲,通通都在漲,只要花年費1,200,就可以幫自己快速累積哩程賺機票,投資報酬率還不錯喔。

P.S. 如果或是月消費不高,就不建議辦這張卡,不然可能累積哩程的速度會很緩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dminnie 的頭像
    adminnie

    adminnie的部落格

    adm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